屿鹤

隔水观月.

© 屿鹤 | Powered by LOFTER

【云纲】寄宿家庭的男孩忽然收到暗恋五年学长的六一礼物究竟是喜是忧



◆请一定要看到最后!

◆其实不是同人文哦(´。・v・。`)





先大概说一下这个事的经过。




今天寄宿家庭家的男孩放学回来之后有点奇怪,一会好像开心到不行,在沙发上打滚,一会又好像失了魂似的苦着一张脸发呆,好几次想开口问我点什么,最后又全都咽回去了。因为平时他一般都是一副老老实实又有点衰的的样子,所以今天的行为举止就显得格外反常,一下子就勾起我强烈的好奇心,问奈奈妈妈(夫人)也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而这小孩的家庭教师(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小婴儿?)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明显什么也不打算透露,怎么问都没结果。




后来我再有一点点想要问他的表现时,他留下一句很奇怪的话就瞬间逃走了:




“这种事不是跟你的专业正相符吗?你自己去问他才比较快吧。”




怎么说呢……如果真的是和我的专业扯上关系的话,那已经是很严重的程度了吧!毕竟我学的可是




殡葬啊……




无果,好奇得抓耳挠腮的我只好再把突破点放到男孩本身。




这么说一直叫男孩啥的也有点奇怪,就称呼他“纲吉”好了。事先声明,我本身真的并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别人隐私和秘密的人!但是他实在太好玩了啊!感觉他身上有种奇妙的力量,让人总是不由自主地想靠近,逗他玩,而且长的也很好看,虽然不是我的类型但真的……




咳,言归正传。我于是从客厅拿了两个苹果,蹑手蹑脚地上了二楼他的房间。敲门没有反应,估计是完全沉浸在自我纠结中了,然后我就又敲了一次,还是没反应,我就说了句“打扰了”推开门进去。刚刚往开推了一点门,他就一下转过头,明显吓了一跳的样子,看见是我,表情又从惊愕变得很复杂。我点点头,算是向他打了招呼,然后走到他坐着的椅子旁边,递给他一个苹果。下面是我们当时的大致对话:




“纲吉啊,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酝酿了半天,最后我还是只想出这样打直球的话。



“呃,没什么特别的啦……”



“真的吗?但看你好像有些什么在烦恼的事情啊,其实不如说出来看看,毕竟我比你要年长,说不定能帮得到你什么。”



“我表现的很明显吗!”他看起来很惊讶。



“……与其说明显,不如说……”完全写在脸上了。“嗯……其实我还算比较擅长看别人的情绪啦。”还是给他留点面子。



“唉……”



“那个如果不愿意说的话,不说也没关系啦。”我摆摆手,这叫做以退为进。



“嗯……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他的脸肉眼可见的红起来,我心里顿时咯噔一声,但还是暂且稳住,准备听听他后面的话。



“嗯嗯。”



“不要这样看着我啦,其实跟tsuruno桑说也没什么……”



“就……怎么说呢……”



“今天放学的时候,正好是我值日,山本社团活动要练棒球,我就说让他们先去校门口那里等我就好了。”



“嗯。”到目前为止还很正常。



“然后我大概打扫完准备出去的时候,在走廊遇到了巡视的……呃……云雀学长……”他说最后四个字的时候声音变得很小,而且扭过头,不再正视我的脸。



云雀,这个名字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而且其实熟悉的很,一次意外的情况下,我了解到这个人的存在和纲吉对他的感情,然后在那之后纲就总会跟我提起他了。



如果简单来说的话,就是一个他从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暗恋的,他们学校的风纪委员长。



刚到日本那会儿,还不太清楚,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管学校风纪的小孩儿,可后来在并盛呆的时间久了,就发现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东西可不仅仅是那么简单。



这种改观的契机主要是在一次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居然看到一队梳着飞机头的不良少年打着他名号在商店街挨家挨户收保护费!暴力的手段和民众害怕的态度,在我心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所以当我把脑海中纲吉对他描述的种种和这样一个像XX组老大一样的形象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产生了极大的违和感,我没有见过云雀本人,但我怎么想都应该是个五大三粗,凶神恶煞的人吧。



顿时就觉得有种自家白菜被野猪拱了的感觉。



十分心痛。



虽然对于他的性向,我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但是这个选人的眼光……确实不太好,在我看来,我更希望他和他身边总和他一起玩的那个十分阳光的山本同学在一起,不行的话,另一个叫狱寺的小孩儿也不错,虽然对别的人都很凶而且拒人千里的感觉,但唯独对纲吉却是异常的关切和热情,长的也非常精致好看,明显是混血儿。这两个孩子如果和他在一起的话,一定也会对他很好。但这个云雀……



唉,可惜了。



替还不清楚性向的狱寺和山本同学感到惋惜和心痛。



“然后呢?”我忽然有点提不起气,好在纲吉已经不好意思得完全顾不了我的脸色了,他继续说:



“虽然看到云雀学长很开心啦,但是我还是只敢小声的跟他问了好。但是没想到这一次他却停下脚步,转过来看我,大概对视了有两秒,突然从手里拿出一个东西丢给我。”



“我当时简直窘死了,因为他突然丢过来一个东西,我没反应过来,等我手忙脚乱的接住的时候他已经转头离开了。”



“他给你的什么东西呀?”



纲吉抿了抿嘴,犹豫了一下,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红色的本子递给我。



我接过来一看,虽然颜色和质感还算漂亮,但是款式却十分普通,看起来就是那种街边文具店里面都会卖的软皮本而已。



“这还是第一次收到云雀学长的礼物,真的好开心。”他把脸埋进书包里,只露出眼睛和鼻梁,脸很红,弯起来的眼睛里溢满了喜悦和感动,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



看着他那么高兴的样子,我想了想,没有说出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情况——



说不定只是人家随手给他的不用的东西。



而且今天还是六一儿童节。



在心里叹了口气,我翻开那个本子,是空白页的,有点厚,于是心里顿时浮现出一个好的点子。既能让他高兴,又能尽可能拖延他表白的时间,以便寻找别的机会尽量让他不要走上云雀这条贼船。



“纲吉啊……”



“嗯?怎么啦?”他从书包上抬起头,脸上尚有未散去的笑意。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在我们中国啊有这样一个说法,如果能收到喜欢的人的礼物,而且能坚持365天,每天在有人见证的情况下,怀着这种心意去使用这个物品的话,就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哦~”



“诶!?真的吗?tsuruno桑你该不会是在骗我吧……”他明显不是很相信。



“当然是真的啦!”我摆出当年给自己快要倒闭的社团招募成员时的热情,“虽然听起来玄乎,但是我身边用过这种方法的朋友全都成真了!你说是不是很神奇。”我眉飞色舞的忽悠。



纲吉明显有些动摇了,虽然还是半信半疑,张口想要吐槽反驳我些什么,但最终还是问:



“那要怎么样才算是融入了心意呢?”



所以说恋爱中的人真真是智商为零啊。



我把手中的本子递给他,带着一副得道高人的语气跟他说:“那当然是画画,或者是写文章最好了,不过我身边的朋友都是画画,所以我觉得应该这种方式是最好的吧。”



这个孩子一直就手笨,画画对他来说绝对十分有难度,应该坚持不了几天就会放弃了吧,这样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这样啊……那有人见证是什么意思呢?”



“哦,这个呀,就是有人会每天知道你在做这个东西,看到你在做这个东西,并且跟你交流吧。”



“那要怎么做呢?让tsuruno桑来看可以吗?”



“唉,我应该是不行了,因为我的我已经帮一个朋友做过这样的事情了呢,说不定已经不太起效了。很抱歉!”



“怎么还会有这样的规定啊!”终于忍不住吐槽了。



“嗯,我想想啊,不如我给你在我经常用的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吧,那上面都是中国人,不会遇到你认识的人。应该会让你压力小一点?”



“可是……”



“好啦……就这么定了,加油哦,如果你真的有那么喜欢他的话,不如就做给自己看看吧!”我稍微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付托与他重任的家长样子。




虽然还是将信将疑,但我能感觉到他应该是想去试试这个事情了。




所以呢……




这是刚刚帮他注册的账号:@ツナ 




大家如果愿意的话,希望能经常和他聊聊什么的,当然加他好友就更好了。这个孩子有的时候有点没自信,所以希望他能多交一些朋友,让他能发现自己的好。




提前预警,他真的画的嗯,怎么说呢…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希望大家笑的时候不要让他知道。




但如果他真的能坚持那么久,那么喜欢的话我还是希望他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如果后续有什么情况,或者我有一天见到这个叫云雀的家伙的话,会和大家继续分享这件事情的。暗号就是“六一礼物”好了。





十分感谢!









评论 ( 14 )
热度 ( 2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